胃痛吃止痛片会越吃越痛?

2009-10-09 16:52:33 来源:搜狐健康

  在日常生活中,有的胃痛病人未经医生诊治而自行采取用止痛片治胃痛,结果疼痛更加严重。为何用止痛片治胃痛会越治越痛呢?这是由于止痛片的药物组成及化学特性所决定的。

  止痛片是由非那西汀、氨基比林、咖啡因、笨巴比妥所组成的,这四种药物对胃均有一定的刺激性,常可造成上腹部疼痛、恶心呕吐,特别是咖啡因与氨基比林的刺激性较大,咖啡因除对胃黏膜有直接刺激外,还有增进胃酸分泌的作用,可以使胃十二指肠的炎症及溃疡加重。

  所以胃痛时服用此药,无疑在胃部原有的病变上雪上加霜。[-hzh-]

  止痛片属解热镇痛类药,无可厚非,但认为同样也可去除胃痛,其实是一种误解。

  止痛片并是有一定针对性的,不是是凡痛皆服的多功能止痛药,它仅对头疼、神经痛、月经痛、肌肉关节痛和牙痛等慢性疼痛有效,对平滑肌痉挛造成的疼痛如胃疼等无效。胃痛时不要随意滥用药,应根据医生的建议去服药,免得发生意外。

  专家建议,若是胃酸过多造成的胃痛,可服用止酸类的胃药,抑制胃酸分泌;若是由于胃痉挛造成的,则需服用解痉类的胃药。不要随意滥用药,免得发生意外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南京上瘾红烧肉让胃部哭泣

    “肉宝王中王”的红烧肉添加剂,越吃越想吃或可导致胃部损伤

    ... 详情
  • 用止痛片治胃痛会越治越痛?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